P1000502.jpg 

今日行程:

Moraine Lake 夢蓮湖lake louise下午茶 mirror lake 明鏡湖agnes lake 愛格尼斯湖

Lake Louise Inn 飯店  http://www.lakelouiseinn.com/

價位與房型:

One Bedroom Condo with Loft 1廳1房2衛,公寓飯店,5個人住2晚,平均1人NTD 1500元,

飯店附有早餐,但是需要每人需加價CAD 17.5,因為附廚房,所以我們並沒有加價早餐。

雖然說只有1房,但是樓中樓設計,使得整個空間看起來相當大。

入口處有玄關,可吊掛大衣,放置鞋子等

DSC07596.jpg 

廚房旁邊的小門即是唯一的臥室,裡面共有3張床,不過由於房間空間不太,

3個人如果都是超大型行李箱,可能無法擺入。

開放式廚房很適合大伙一起享受自煮的樂趣。

DSC07594.jpgDSC07597.jpg

客廳的雙人房可收納起來,晚上需要時再放下,

除此之外客廳大尺吋的液晶電視以及超暖的暖爐是我的最愛。

窗外有小型的陽台,由於飯店1樓附有公共洗衣機,如果想省烘衣費的話,洗完後可拿到陽台曬乾。

其實加拿大屬於乾冷天氣,所以衣服很容易就乾了。

DSC07598.jpgDSC07600.jpgDSC07457.jpg

2樓空間擺有1張雙人床、單人床,以及衛浴設備,可以睡3個人,

1、2樓都有浴室,著實方便了不少。

IMG_5095.jpg

整體評價★★★★:

Lake Louise Inn 飯店是很間規模龐大的旅店,各種房型都有,不過雙人套房評價不高,

而且說實在的,在lake louise小鎮,餐廳沒有banff以及jasper那麼多,有廚房方便很多。

距離賣場走路也只有500m就可以到,位於各個景點的中心位置,交通方便。

樓中樓公寓房型最多可睡6~8人,價位也在預算內,

所以在lake louise的2晚,我們都給這間公寓式房型高評價,大家都蠻喜歡。


DSC07460.jpg

 HI,原來一個人睡雙人床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就是為了去看夢蓮湖的日初,所以沒有時間準備早點,

帶了日本買的拉麵加顆蛋,解決了今天的早餐。

雖說一大早起床,不過我們還是8點才出發,到底誰能早上4點多爬起來去看日初呀!!

我由衷的佩服這些旅者,懶散的我們,還是睡到飽比較重要。 

DSC07461.jpg 

Moraine Lake 夢蓮湖

位於1887m的群峰環繞間,地勢較lake louise高,1.5Km長 270m寬 水深僅23m,

moraine在英文中所指的就是「冰磧石」

湖的形成有地質學家說,可能是落石而形成。

被十峰環繞的夢蓮湖,在1969~1979年間,印於發行的20元鈔票背面,

因此也常被稱為「Twenty Dollar View」。

距離市中心開車約30min,通往夢蓮湖唯一一條車道僅在夏日開放,

冬季因雪地溼滑,所以禁止入境。

停好車,眼前震驚的畫面,映入眼簾。

DSC07468.jpg 

十峰群山,倒影在夢蓮湖裡,好不真實的畫面,好夢幻的地方。

運氣很好,其實風勢還沒有很大,早上9點,仍可清楚看到如此壯觀的畫面。

如果我是導演,我一定會想辦法在這拍攝偶像劇吧!!!應該會一爆而紅。

IMG_4966.JPG

在夢蓮湖景點,有許多的登山步道,依難易度分1~7號,

不太想走路的人,可以選擇1號的環湖步道,

而觀賞夢蓮湖最佳的2號步道,極力推薦,是來這必上去的地方。

IMG_4967.jpg 

約15min的步程,即可抵達景觀台,很可惜風勢已漸強,夢蓮湖的水波使得十峰消失,

不過仍不減在此處遠觀夢蓮湖的美景。

DSC07497.jpg

在這裡拍照,不需要任何的技術,怎麼照怎麼唯美,

在觀景台觀看,和平地看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碧綠的夢蓮湖搭配著十峰雪山背景,感覺就像是張合成照。

真是值得推薦的地方。

DSC07491.jpg 

在旁邊的gift shop買了紀念杯,並印有Moraine Lake。

現在想想還真是買對了,因為印有moraine lake字樣的紀念品只有這裡有。

其實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再多挑個步道走走,在加拿大國家公園,

每個步道都蠻有特色的,

不過夏季的加拿大,白天的溫度著實有點高(30度上下),這點真的在預料之外。

帶來的長袖幾乎沒有穿,穿個短袖,晚上加件外套就差不多了。

DSC07502.jpgIMG_5791.JPG   


IMG_5056.JPG

和夢幻的夢蓮湖說再見後,我們又回到了Lake Louise,離12點下午茶時間還有時間,

於是又開始閒逛了起來。說實在的突然想起來第1天抵達calgary青年旅館老闆說的話,

Lake Louise 住1晚就夠了,如果沒有安排爬山或是其它的休閒活動,附近的景點真的不多。

在這裡,有許多的人會租獨木舟暢遊在lake louise上,價位1個小時約CAD60,

也是一種體驗碧綠湖面的一種方式,畢竟人生能有幾次能來加拿大玩呢!!

DSC07535.jpg

LAKE LOUISE 城堡酒店下午茶 http://www.fairmont.com/lake-louise/

時間:1200pm~1430pm  Menu of Afternoon Tea 

價位: 

CAD 46 / person 

CAD 56 (add a glass of Prosecco) 

CAD 66 (add a glass of Champagne)

這裡只接受電話以及現場預約,正逢假日的我們,一開始還很擔心預約不到位子,

不過準時12點抵達後,現場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到處都是空位。

在這裡我們發生了二件糗事,第一就是點餐問題。

DSC07527.jpg

一座上位子,服務人員會直接問我們要不要喝 Prosecco 或是 Champagne,

並且拿出menu讓我們選擇要喝的茶種。

大家千萬要注意,原來 Prosecco 或是 Champagne並不包含在下午茶套餐裡面,

如果沒有事先在線上看menu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服務人員誤導,

於是我們就傻傻點了 Champagne (CAD 20 = NTD 500),結帳時我們只能在心裡想,

算了算了~~~~給它吧!!!都喝掉了,能怎麼辦呢~~哈哈哈

P1000544.jpg

我們5個人共點了4份下午茶套餐以及5杯餐前酒  

說實在的,這種價位的餐點,並沒有到特別好吃,

和我在澳門吃的3星級餐廳差蠻多的。

真的是完全是吃氣氛的地方,並不推薦花錢在這裡,

可能我不是很浪漫的人吧!!呵呵

IMG_4978.jpgIMG_4989.jpgIMG_4990.jpgIMG_4996.jpgIMG_4993.jpgIMG_4994.jpgIMG_4995.jpg

坐著百萬風景的窗台旁,是唯一可以彌補等等看到帳單的心情,

現在的我們就是好好的拍拍照,享受一下安靜的時光。

食物就~~~~so so!!! 

DSC07513.jpgIMG_4992.jpg

帳單來時,我們終於發現剛剛點的Champagne原來價格不斐,但能怎麼辦呢?

5個人加稅總共吃了  CAD 277.2 = NTD 7000 

正當我們結帳時,第2件糗事發生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加拿大餐廳吃飯有付10~15%小費文化,

我們照之前餐廳吃飯的經驗,先放了CAD300,正在我思考還付多少小費時,

他很快的就把CAD300全部拿走,整個人就消失了。

當時我正在困惑,心裡OS:他怎麼沒問我要不要找錢 ? 該不會以為是小費吧!!!

於是我鼓起勇氣,請他們找錢,「它瞪了我們白眼,並大喊客人要找錢」

當時的我們真的是糗到爆炸呢?

IMG_5001.jpg

「在加拿大不付小費會被瞪,在加拿大不付小費會被瞪,  在加拿大不付小費會被瞪」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我們最後當然很厚臉皮把零錢找回來,並且沖沖的離開。

現在想想,付小費本來就是覺得服務人員服務的好才要給,

她一開始不但沒有和我們介紹MENU,讓我們多點了餐前酒,

連付帳時,禮貌性問一下需不需要找零錢都沒有問,鼓起勇氣不付小費應該是對的吧!!!

呵呵,總而言之,我們證實了旅遊書上說的是真的,不付小費真的是會被白眼。

這段經驗讓我們在LAKE LOUISE 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

這個世界之窗午餐,真是昂貴。

DSC07525.jpg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 (山中健行)

下午3點,為了不浪費待在lake louise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山上走走,以下是網友推薦的健行路線

mirror lake 明鏡湖agnes lake 愛格尼斯湖 big beehive 大峰巢山往下看plain six glaciers trail

來回約17km,當然,我們沒有走完,我們只走到了agnes lake 愛格尼斯湖,回到地面就已經6點了。

big beehive 大峰巢山往下看lake louise 的畫面,只能在心裡自己想像了。

 DSC07576.jpg

朝著mirror lake邁進,越往上走,越能發現louise神秘的面貌,

從森林裡隱約可以看到發光的Lake Louise。

DSC07574.jpgDSC07581.jpg

回過頭來想想,想不到我下圖左邊照片,同個角度也出現在名信片中,

完全沒修圖的照片,立馬拍下傳給遠在台灣的友人,

友人還說這是合成照吧!!!  這畫面真像是photoshop上去的。

IMG_5006.jpgDSC07583.jpg

意外發現了 「屎」,野生動物出現了嗎?

原來不是,最後我們才知道,這條健行步道有提供「馬」直接載客人上來的TOUR,

價位約CAD 80左右,所以一路上都是「馬糞」。

DSC07555.JPG  

Mirror Lake 明鏡湖,約上坡1km,很快地抵達。

其實如果沒有看到像早上夢蓮湖十峰倒影畫面的話,每個湖泊都長的差不多。

DSC07540.jpg

一路上拍拍停停,烈陽高照讓我們汗流夾背,再一次叮呤大家,

6月來加拿大,穿短袖再加件外套就差不多了,不用特別帶長袖囉!!!!真的蠻熱的。

P1000580.jpgP1000581.jpgP1000627.jpgP1000637.jpg

DSC07571.jpgIMG_5048.jpg


IMG_5010.JPG

從MIRROR LAKE 繼續往上約1Km,agnes lake 愛格尼斯湖就在山中小屋旁邊,

山中小屋僅有夏日開放,是登山客休息的好場所,很多人都以此為終點站或是中間休息站,

提供簡便式餐點,人潮大客滿,算是人氣景點之一。

P1000598.jpg

agnes lake 愛格尼斯湖比mirror lake 明鏡湖大很多,可是和早上的夢蓮湖相比,仍然差了一截。

DSC07559.jpgDSC07563.jpg  

山中小屋旁有個指標,可以繼續前進,其實走到angnes lake 我們體力也透支了,

不過一想到從big beeive往下看lake louise的畫面,充滿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們朝著Big beeive 1.8Km邁進。

IMG_5055.jpgP1000612.jpg      DSC07576.jpg

我們從山中小屋,開始繞著Lake Agnes前進,當走到盡頭時,

前面一連串的上坡路段讓我們停下腳步,此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

雖然休息一下還是有體力前進,不過我們太小看這次的步道。

建議大家,如果有心要走到Big beeive的人,早上就要出發,而且要帶足水及食物,

要不然6月的加拿大,溫度其實和台灣一樣,雖然坡度不陡,但是還是蠻累人的。

最後我們以lake agnes為終點,下山回到我們溫暖的公寓準備晚餐了。

IMG_5014.JPG


由於爬完山回到公寓已晚上7點,所以今天的晚餐以簡便為主,

利用公寓廚房附的烤箱,烤了超市買的pizza,再搭配蘑菇濃湯,

簡單清鬆的解決在lake louise 最後一夜的晚餐。

今天的行程,早上夢蓮湖最讓人印象深刻,在lake louise下午茶小費被瞪事件,也讓我們哭笑不得,

碧綠的湖水,讓我們在lake louise 留下美好的回憶,期待明天的重點行程,冰河雪車.......待續

IMG_5074.jpgIMG_5075.jpg IMG_5076.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