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49.JPG   

今日行程:

Vancouver Public Library robson street Granville island  Market

住宿介紹:

Bright modern 3BR @ Rogers Arena airbnb (連結)

3房公寓,5個人住二晚,共NTD 16000元,每人約NTD 1600/晚

地理位置還算不錯,位於地鐵stadium-chinatown staion旁,就算走路去gastown也可輕鬆抵達

大樓公寓旁有許多的大賣場,因此很適合愛好自煮的旅行者住宿。

 DSC080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高樓層的公寓是我最喜歡的區域,隨時隨地可以欣賞溫哥華城市美景,

共有3個房間,1間雙人套房,1間雙人雅房及1間單人房,除了單人房非常小之外,其它無可挑剔。

IMG_5655.jpgIMG_5656.jpgDSC08010.jpgDSC08016.jpg 

整體住宿心得:

在溫哥華高價位的市中心,真的很難找到適合的房子(因為預算實在有限),意外在airbnb看到了這間高樓層公寓,

環境方面不僅距離車站近,離還車的地方也近,除此之外靠近賣場、gastown等地方,

大樓出入安全無慮,都需要刷卡進出。

房東是位親切的廣東人,應該是國外長大的,不過很努力的用中文和我們介紹周邊環境。

室內設備齊全,廚房、洗衣機、烘乾機等樣樣齊全,很適合旅程最後一天整理行李的地方。

價格方面原本5個人住一晚每個人約2000,不過還好airbnb有累積一些點數使用,折扣完約1600元,

尚屬可接受的範圍,所以綜合以上優點,我個人是蠻推薦入住的。


今天起了大早,把握我們在加拿大的最後一天,早上前往旅遊書推薦的Robson Street逛街,

反正距離蠻近的,我們從住宿的地方延路經過Vancouver Public Library,往Robson street前進。

Vancouver Public Library 外觀以羅馬競技場而著名,室內長的如何就沒進去了。

不過感覺就像是k書的好地方。

IMG_5658.jpg

9點多前往ROBSON STREET其實有點早,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建議11點再來即可。

ROBSON STREET 都是賣一些大廠牌的衣服、包包等,

尤其是 ROOTS,算是台灣人蠻喜愛的加拿大品牌,

我們也在此買了不少限量版的ROOTS 衣服,很多款式都是這些才有的喔!!

這個真皮的旅行包包,一眼就吸引我的注意,皮革的香氣,買來放都爽。

IMG_5669.jpg  

robson street有許多街頭美食,在此想要推薦一下「JAPADOG」,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家店,個人認為算是必吃的店家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JAPADOG  http://www.japadog.com/

董事長是位日本人,街頭餐車起家,現經已成為連鎖店,除了加拿大這有,美國也有分店。

真的好好吃,價位約CAD 6~10,建議點海鮮口味的,真心推薦大家順路來吃囉!!

IMG_5675.jpgIMG_5674.jpgIMG_5676.jpg


IMG_5680.jpg

Granville island  Market  http://granvilleisland.com/

Granvilee island Market 距離市中心開車約20min的路程,途步太辛苦,無法抵達,

只能靠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公車或是渡船抵達。

公車(CAD 2,75) : 可搭乘050、N10、N9等。

渡船:(CAD 5.5)  :

ferry creek http://www.granvilleislandferries.bc.ca/

the aquabus http://theaquabus.com/

看行程,選擇適合自己的交通方式,如果在溫哥華有租車,當然是最方便的。

由於我們早上在ROBSON STREET,所以決定在ROBSON STREET 搭乘公車,

回程時,我們又剛好住Science world附近,所以搭渡船在8號位置下車,直接回住宿的地方。

擷取.JPG  

IMG_5700.jpgIMG_5687.jpgIMG_5678.jpg  

granville island我把它稱為加拿大版的淡水,

很適合悠哉的閒逛,邊吃邊喝邊買邊逛,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和昨天的Lonsdale Quay Market比較起來,這裡更適合觀光客來,逛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IMG_5690.jpgIMG_5688.jpg

由於是假日,所以更能感受這裡熱鬧的氣氛。

IMG_5684.jpg

這家感覺也蠻厲害的,有一堆茶葉罐,喜歡泡茶的人,這家也是必逛的店家。

IMG_5685.jpg

在這裡,真的每一攤都好想吃吃看,就像是逛台灣夜市,每一家都想咬一口看看。

IMG_5691.jpg

在此推薦專賣海鮮類的漢堡店,

鱈魚堡外加炸物花枝,搭配塔塔凱撒醬,

一口咬下去,整個人彷彿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好吃到不行 

IMG_5694.jpgIMG_5695.jpgIMG_5692.jpgIMG_5693.jpg

晚上7點搭乘theaquabus離開,在science world下站走回家,

很可惜看不到夜景,不然這裡非常的漂亮。

搭乘渡船比坐公車清鬆不少,因為不用擔心過站,約20MIN我們就回家到住處附近。

IMG_5710.jpgIMG_5717.jpg  

今晚是我們在加拿大的最後一頓,最後在賣場大採購,買了許多零食回去送同事,錢花光光~YA

晚餐買了一堆海鮮食材,有斑點大蝦、干貝、鮭魚,食材方面完全不輸外面餐廳。

IMG_5640.jpgIMG_5641.jpgIMG_5649.jpgIMG_5652.jpg  

「坐落於陽台,回顧這12天的旅程,

   8天在國家公園,遇到了許多讓我們又驚又喜的動物,欣賞了聞名世界的大自然景觀

   再從荒郊野外一路開車回到了溫哥華,這一趟旅程應該是有始以來,自己安排最清鬆的行程。

   亞洲,澳洲,歐洲,到今年的北美洲,終於又收集了一個洲。

   隨時每一年的規畫,慢慢覺得環遊世界已不是夢想,只要鼓起勇氣,踏出家門,隨遇而安,

   好好享受著每一天,就如同網址的標題,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世界真的好美好,

   掰掰,北美洲,明年我又會選擇哪個國家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DSC08016.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