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6.jpg

今日行程:

LULU ISLAND Lonsdale Quay Market 加拿大廣場 Canada Place Gastown 蓋士鎮

Vancouver 溫哥華

介紹:

位於加拿大B.C.省的溫哥華,在2009年的調查中,獲得「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前三名。

1850年間,華人隨著淘金潮來到B.C省,之後陸續有歐洲移民到來,

逐漸發展為加拿大西岸第一大城市,同時也是加拿大的第三大城。

官網: 

http://www.translink.ca/

交通懶人包:

https://colorbeans.wordpress.com/2012/07/17/vancouver-skytrain-bus/

吃喝玩樂達人介紹:

http://myvanlife.com/

這次旅程進入了最尾聲,主打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我們,以溫哥華為終點站。

在出發之前,對於溫哥華的了解大部分來自於親戚朋友,因為加拿大有許多華人留學在此,

因此在街上看到華人並不算少見,所以有些地方就算講中文也能通。

溫哥華的交通也算蠻簡單的,基本上買張像類似台灣悠遊卡的compass card,就可通行無阻。

不過因為這次每天都只搭1~2次的skytrain,因此我們就沒買compass card,

要搭的時候才在現場買,機器購票也和台灣很像,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

原本想買網友推的faresaver(CAD 10.5 計10張票),可是好像已經沒在賣了,

所以有時候還是看官網寫的,才能更新最正確的。


IMG_5576.jpg  

今天從陰雨綿綿的HARRISON起床,一點也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因為昨晚住的高級城堡公寓,一覺到天亮真是不錯。

回頭望著城堡公寓,依依不捨離開後,就直奔溫哥華郊區的第一站:LuLu Island 

IMG_5579.jpg

LULU ISLAND WINERY   http://www.luluislandwinery.com/

酒莊主人「張忠楠」是來自台灣的移民,他學習了祖母中國傳統的釀酒技術,

再利用西方先進的設備,開起了酒莊生意。

除了釀造紅、白酒外,還有藍莓酒、蔓越莓酒等水果酒,

其中聞名於世界的加拿大冰酒「ICEWINE」為此趟的唯一目標。

冰酒製作的葡萄需要-20以下的低溫採收,實分難能可貴,

酒上的「VQA貼紙」: 表示符合加拿大葡萄酒商品質保障聯盟的標準。IMG_5587.jpg

在國外的葡萄園酒莊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無限暢飲。

個人非常喜歡國外的酒莊,不過英文不是很好的我,每次都無法聽懂全程的介紹,

剛好LuLu酒莊還有中文專業的介紹,讓我更加推薦想要買冰酒的各位可以此地一趟。

IMG_5586.jpg

這位親切的大陸朋友,很詳細分享每一瓶酒的製造過程,甚至還很貼心說如果有開車,

我可能只能讓老王喝幾杯而已。

除此之外,他也分享在冰酒製作的難度,看似光鮮亮麗的他們,最怕就是冬天輪班的日子,

在一開始說過,冰酒需要在負幾十度的低溫採收葡萄,當時他說真是生不如死,

果然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IMG_5584.jpg

冰酒真是甜到不行,有點不太像酒,其實我不是那麼偏愛甜酒,

不過都來了,雖然價格不斐,每個人多少還是帶了幾瓶回家。

店員說滿CAD 300可以免費宅配到家 (宅配訂購單如下)

IMG_5589.jpgIMG_5782.jpg

戶外就是葡萄園區,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外面逛逛拍拍照,

之後再到裡面買瓶紀念品回家。

IMG_5591.jpgIMG_5597.jpg

經店員介紹,我才知道原本每個區域前面都置有玫瑰花,並不只是裝飾好看而已,

原來嬌弱的玫瑰花可以當害蟲的指標,一旦玻瑰花生病了,可立即得知莊園已受害蟲入侵。

IMG_5598.jpg

在LULU ISLAND不能說是有趣的地方,如果滴酒不沾的人來這,

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這邊除了賣酒就沒什麼其它值得逛的。

不過能買到道地的冰酒,也算不虛此行。

IMG_5603.jpg


從lulu island開車約30min就能回到溫哥華市區,今天也是我們還車的日子,

位於Main street Skytrain 站的Hertz 還車十分方便,

還車後就能直接搭乘skytrain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租車介紹:[遊記] Canada 加拿大洛磯山脈 自助旅行13天12夜 行前準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車後搭乘skytrain來到了waterfront 站,轉搭海上巴士前往Lonsdale Quay Market 

IMG_5605.jpg

約10min即可抵達對岸的Market,搭乘的過程可以一覽溫哥華城市的面貌,

高樓聳立的大廈並排在眼前,蠻壯觀的,相信夜晚的風景一定更漂亮。

P1010192.jpg


Lonsdale Quay Market 

開放時間0900~1900,共計3層樓的公眾市場,吃喝玩買通通在此。

IMG_5612.jpgIMG_5610.jpg  

在這裡有許多的傳統市場,

建議大家可以來這吃海鮮料理,預到雷的機會比較低,

因為靠近海港,所以海鮮都蠻新鮮的,推薦嚐試。

IMG_5606.jpg 

Sharkys Chophouse (tripadvisor 評價)

偶然間在商場內看到了這家店,tripadvisor評價蠻高的,

份量多又便宜,選擇種類眾多,當時選3道菜CAD不到10元,經濟又實惠的一餐。

IMG_5609.jpg

由於份量很大,建議2個人合點一份即可,這一次點到了小雷,

旁邊黑黑像碗豆的配菜,千萬不要點,不能說難吃,不過實在是太鹹了。

看著旁邊外國人吃的津津有味,我都懷疑外國人和我們之間味蕾到底有沒有一樣。

P1010188.jpg 

Lonsdale Quay Market VS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Lonsdale雖然有三層樓,不過和granville island比較起來,顯得小很多,

而且granville island不論是吃的、喝的、買的、逛的等,種類都比Lonsdale Quay Market多,

所以時間不夠的人,又很想逛逛道地市集的各位,建議前往Granville即可,好吃好買很多。


IMG_5626.jpg

約6點我們又回到了市區,眼前巨大的帆船造型,立馬吸引了我的目光。

加拿大廣場 Canada Place 

巨大的五座風船造型成為溫哥華極其動要的地標之一。

東側有海上巴士店,西側有水上飛機場,南側有鐵道站,是當地相當重要的交通轉運點。

除此之外,世界各地的遊輪也在此停泊,

同時也是前往極光勝地阿拉斯加遊輪停靠的碼頭區。

在廣場走路約5MIN,有一家得過獎的冰店,剛吃飽的我們,決定前往朝聖。

 IMG_56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617.jpg

Bella Gelateria http://bellagelateria.com/

這家也是利用貓頭鷹網店尋索到的知名店面,大排長龍的客源,

就可以知道這是連加拿大人都趨之若騖的冰店。

 IMG_5620.jpg

我們點了2014年第一名的楓糖口味冰淇淋,楓糖不會太甜,而且冰淇淋相當的綿密,

真的蠻好吃的。由於口味太多,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溫哥華,我還會想嚐試其它的口味。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囉!!! 價位約CAD2~5。

IMG_5621.jpgIMG_5622.jpg

6月是畢業的季節,這群應該是大學生畢業典禮吧!!

每個人都盛裝打扮,在這裡總是充滿歡樂的氛圍。

來到溫哥華,別忘了來加拿大廣場走走,感受一下當地的熱情。

IMG_5623.jpg  


IMG_5629.jpg

Gastown 蓋士鎮

1971年政府明定為歷史保護區。溫哥華最古老的區域,

100多年前一名叫John商人帶著一桶威士忌,站在街頭向工人宣稱,

只要他們協助他建造酒吧,就可以有喝不完的酒,於是John的酒吧完工了,也帶動了發展。

這名外號為Gassy Jack,也就這gastown名字的由來。

現在的gastown仍維持著百年前的街景,復古的路燈及整排的歷史建築成了此區的特色。

steam clock 蒸汽時鐘  每15min鳴叫汽笛聲,為此區必來的重要地標。

 IMG_5634.jpg

沒來過gastown,真的算是沒來過溫哥華,復古的街道及蒸汽時鐘,一整排的紀念品商店,

讓我們這趟旅程成了完美的句點。在離開加拿大之前,來這買紀念品就對了。

Hudson House 佔地廣大,而且種類眾多,時間不夠的人,可直接來這一次買齊。

IMG_5637.jpg

當地原木材料的袖珍屋,馬上讓我有帶回家的慾望,買了一屋帶回台灣上色。

價格約CAD25。

IMG_5630.jpg

想收集當地原住民文化的紀念品,來到GASTOWN就對了,

淋浪滿目的皮革、木雕等紀念品,等著你來一探究竟。

IMG_5731.jpgIMG_5636.jpg 

從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一路玩回來的我們,逛了也差不多有20、30家紀念品店,

原本以為紀念品應該大同小異,想不到各區公仔還是有點差異。

突然有點小後悔,沒在稅較便宜的A.B省多買一點 XD。

IMG_5733.jpgIMG_5734.jpg

在GASTOWN的盡頭(water street盡頭),轉角有一家文具店(Kimprints),

有空的話不妨來這走走,裡面賣很多道地特色的小雜貨。

IMG_5730.jpgDSC08025.jpg

在Kimprints裡買了一張逗趣小卡片,可DIY組成加拿大特色動物。

IMG_5728.jpg IMG_5729.jpg


 

DSC08049.jpg

在GASTOWN如果認真逛的話,可花半天的時間,開店時間約於早上11點~晚上7點多。

回到溫哥華的第一天,不是吃就是買,我們過了充實的一天。

晚上8點多,GASTOWN街道仍然熱鬧,和我印象中的國外不太一樣。

不過溫哥華遊民非常多,夜間外出還是多需注意。

注意事項: Carrall street,能不走就不要走,這條我稱為遊民街,這一條有莫名恐怖的氛圍= =!!!!

DSC08022.jpgIMG_5744.jpg

在最後一天的早晨,也意外在這條街上,發現了「遊民市集」,遊民販賣著撿來的二手貨物,

相信我,這裡的東西,觀光客買都不會想買,呵呵!!! 

在離開前我們照了一張照片,立馬被一位大嬸 大喊「Don't take a picture here」

當下馬上sorry sorry,跑的和馬一樣快離開,也算是很特別的遊民街經驗囉!!!!

IMG_5745.jpg  

明天就是我們加拿大的最後一天,就讓我們繼續逛下去吧......

DSC08062.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