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3.JPG

今日行程:

icefields Parkway 冰原大道 Spiral Tuneel Viewpoint 螺旋隧道觀景點 Herbert Lake

 Crowfoot Glacier 鴉腳冰河  Num-TI-Jah Lodge 納塔尼哈旅館Peyto Lake of Bow Summit  佩托湖

 Cirrus Mountain 西拉斯山 Columbia Icefield 哥倫比亞冰原  Jasper 小鎮IMG_5094.jpg

待了2天的lake louise鎮,今天將走著名的highway 93冰原大道,一路朝向Japser走進。

icefields Parkway 冰原大道

連接lake louise 鎮以及 japser 的highway 93,總長約229km,

由於一路上可看到許多的冰河景觀,又經過舉世聞名的哥倫比亞冰原,故又名「冰原大道」

在冰原大道開車,是一種享受,不僅景點眾多,風景也是不同於一般的公路,

被列為世界最美十大公路之一,並非浪得虛名。

DSC07620.jpgIMG_5126.jpg

Spiral Tuneel Viewpoint 螺旋隧道觀景點

位於yoho national park 幽鶴國家公園內,建造困難的8字型隧道而著名。

在進入highway 93公路前,我們先進旁邊的另一景點看看,不過,如果沒有火車經過的話,

其實這地方約待十分鐘就可以離去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旁邊有小型的模型示意圖,不難想像當初建造火車山洞時所耗費的精神和精力。

DSC07603.jpgDSC07602.jpg


DSC07611.JPG

Herbert Lake 

在加拿大眾多有名的湖泊中,herbert lake並不常被大眾所提起,

但是,一旦經過了,很難不被當下的畫面,停下車前往查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與起說是湖泊,我認為更像是沼澤,湖水深度可能不及1米,

但是平靜的湖面,使得背景的森林與雪山清楚倒影其中,非常的美。

如果說倒影前幾天「夢蓮湖」排名第一之外,這個倒影景點應該也可以被列為前幾名當中。

來這邊有個注意事項: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

就說是沼澤了,蚊子的數量和地上爬的螞蟻一樣多,此處不疑久留。

DSC07618.jpg  


DSC07631.jpg

Crowfoot Glacier 鴉腳冰河

因像鴉腳而著稱,19世紀初發現時有3條足跡,現今最下方的1條足跡已消失,

冰河厚約50m,因泛著美麗藍光而聞名。

冰原大道上有許許多多的小景點,當著你去發掘,所以來到加拿大國家公園,

自駕是最能體驗大自然的聲音。

這裡烏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如此,以前的人就把此處稱Crowfoot Glacier 鴉腳冰河

DSC07629.jpg


DSC07633.jpg

Num-TI-Jah Lodge 納塔尼哈旅館

1898年來自英格蘭青年Jimmy Simpson初到此處露營,認定弓湖附近是他在加拿大所見過最美的地方,

立誓將來有一天一定要在湖畔建屋居住,不久,simpson開始在湖邊架設帳篷並在附近打獵。

1923年政府租給他四畝地,交換條件是他必須斥資5000元以上改善環境,於是代代相相傳形成現今的模樣。

目前子孫仍繼續經營此處。

 IMG_5120.jpg

BOW LAKE 弓湖

冰原大道可望見的湖泊當中最優美的一座,

這裡因冰河融化的雪水被堆積物堵塞所形成的冰河湖,也是弓河的水源頭。

BOW LAKE所佔面積真的蠻大的,不過很可惜來到此處時風勢正強,

無緣見山中倒影,否則我相信一定也能留下深刻的回憶。

DSC07637.jpg

Num-TI-Jah Lodge 旅館當初也是我住宿的考量之一,網路評價非常高,

來到此處,更能了解高評價的原因。位於著名的弓湖,原木設計的旅館也極具風味,

不過地處偏僻,比較適合長途拔涉開車的人休息之處。

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咖啡等簡餐,很適合中途經過時,下車休息。

DSC07638.jpgDSC07639.jpgDSC07640.jpgDSC07641.jpg

在逛1樓的紀念品店時,意外發現了台灣產製的拼圖,

其實台灣產的東西在國外風評良好,比made in China品質好多囉!!! 

IMG_5125.jpg 


IMG_5127.jpg 

Peyto Lake of Bow Summit  佩托湖 

湖面顏色會隨著季節變化的湖泊,春天呈現深綠,夏季則為深藍,秋季呈現土耳其藍的色調。

來到此處,我相信沒有人會不發出讚嘆的口氣。

建議大家盡量在12pm左右抵達,比較能避開觀光巴士人潮。

停車場就在觀景台旁邊,也就是說完全不用健行就能抵達的美麗景點。

DSC07661.jpg

除了可以觀賞到碧藍色的peyto lake,也可以延著健行步道,遇到各種齧齒類野生動物。

推薦大家經過時一定要來這景點,個人認為應該可以列入國家公園十大景點之一,很棒的地方。

DSC07644.jpgDSC07645.jpg

在peyto離開時已下午1pm,冰原大道上雖然風景壯麗,可惜休息處所並不多,

所以建議大家從lake louise to jasper這一段公路之行,記得要帶點午餐,例如:三明治充飢。

IMG_5147.jpgIMG_5170.jpg

前方是壯碩的山峰,兩側森林茂密,

筆直的公路,轉角偶然間出現碧藍色的弓河,構成美麗的一幅畫,

眼中不斷的出現這樣的畫面,

這就是著名的公路「highway 93 冰原大道」星星  

IMG_5174.jpg IMG_5179.jpgIMG_5183.jpg

 Cirrus Mountain 西拉斯山

海拔約3270m,其情緒隨著季節變化,6月融雪草木茂盛,面河一側山壁上卻是淚溼涔涔,

秋末冬初,風雪使崖壁形成一條條冰柱,又被稱為『哭牆』weeping wall。

崖壁上的冰壁,同時也為冰山登山者的最愛。

IMG_5181.jpg 


由於冰原大道網路收訊不佳,所以有許多壯觀的拍照景點並沒有在google map 準確的標示出來,

不過相信大家都會被眼前的畫面而停下車來,例如就在靠近哥倫比亞冰原處,有一段彎曲的公路(如下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有個觀景台,事後我也發現這裡也是名信片常取景的地方。

由於陽光充足,其實只要有一台簡單拍照設備,人人都可以拍出名信片般的照片。

IMG_5187.jpgIMG_5189.jpg


DSC07697.jpg

Columbia Icefield 哥倫比亞冰原

加拿大洛磯山脈裡的22座高峰,有半數環繞於冰原四周,由於冷空氣被高峰鎖住,

每年一波波白雪覆蓋,終於造就出面積廣達325平方公里、厚度超過300m的大冰原。

在此處可安排56人座雪車(snocoach) or 參與長達半天的冰原健行tour。

購票方式如下:

[遊記] Canada 加拿大洛磯山脈 自助旅行13天12夜 (2) BANFF 班夫小鎮-硫磺山纜車 

DSC07700.jpg

網路訂票的好處就是省去排隊的時間,直接到服務中心登記上車的時間即可,

時間到後,就先搭乘交通巴士,載到紅色大雪車搭乘的位置。

在等待的空檔時間,可以先到旁邊的紀念品店閒逛一下,夏季開放時間約到晚上6、7點,

所以就算先去冰原探險,也可以再回來挑個紀念品。

IMG_5203.jpgIMG_5205.jpg

越靠近冰原,外頭的溫度也漸漸下降,想不到相差約1km的路程,

溫度竟然會差距如此的大,果然就像旅遊書說的,冷空氣都被四周的高山鎖山谷中。

DSC07704.jpgDSC07705.jpg

56人座的大雪車,室內屋頂採裸空設計,可以清楚看到四周的風景。

IMG_5227.jpgDSC07707.jpg

大雪車帶領著我們翻山越雪,從熱風沙塵的道路,瞬間變成冷風雪地,

窗外的溫度也迅速下降,多麼奇妙的感覺。

夏季的哥倫比亞冰原,溫度就像是秋天的台灣,穿件薄外套即可。

DSC07711.jpgDSC07715.jpg

雖然整個行程約1~2hr,不過車程來回約40min,所以實際在冰原只有30min時間。

一抵達之後,大家把握時間,立馬拿出相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DSC07742.jpgDSC07743.jpgIMG_5226.jpg

繼去年在冰島,我們在加拿大又收集到了冰原-『哥倫比亞大冰原』

加拿大透紅的楓葉國旗.....we got it !!!

DSC07731.jpg

雖然我們一致認為冰島還是比較美,不過在這裡,可以有特別的冰河接觸體驗。

DSC07724.jpgDSC07723.jpgDSC07727.jpg   

接觸近0度的冰河水,冰河清澈透涼,大家來到此處,一定要帶瓶子來裝,喝起來超甜。

下山前我還特定裝滿瓶子,這可是這輩子第一次喝到這麼道地的冰河礦泉水。

IMG_5341.jpgIMG_5514.jpg

30MIN 過的快,有點像跟圑一樣,被逼著上車離開。

接駁車此時並沒有直接載我們回到服務中心,而是帶我們到下一個這幾年設置的新景點:SKYWALK

DSC07744.jpg


skywalk 是這幾年新設置的玻璃步道,

入口處還提供了中文對講機解說,標準的觀光客景點。

我發現玻璃步道漸漸在世界吹起了一陣潮流,美國、台灣等國家都開始有這項設施。

IMG_5237.jpgDSC07753.jpgDSC07758.jpg

小插曲:

這位熱情的工作人員,為了告訴大家玻璃步道很安全,

還特定倒立給大家證明,真的是很活潑的一位年輕小姐。

鼓氣勇氣合照了一張,YA!!!!

DSC07761.jpgIMG_5523.jpg

離開哥倫比亞冰原已經晚上6點,想不到行程一整個落後1~2hr,

由於大家都還沒有吃完餐,應該也沒有力氣去別的地方了,所以其它的景點決定延後,

怕大家餓壞,一路開車直逼接下來住宿三晚的jasper 民宿(下一篇介紹)。

IMG_5247.jpg  


IMG_5314.JPG

Earl's Kitchen  https://earls.ca/locations/jasper

加拿大連鎖平價餐廳,在美國也有分店,價位算是平易近人,每一份主餐約CAD 15~20。 

在JASPER CHECK-IN完之後,時間也7點多了,直接請民宿老闆推薦當地不錯的餐廳,

她推薦這裡的原因,除了餐點好吃,位於2樓的陽台,可同時享用美食及擁有戶外風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叫了奶油、海鮮義大利麵、韓式石鍋飯以及凱撒沙拉,

每道菜都在平均水準之上,今晚大家都沒有點到「雷」,

值得一提的事,韓式石鍋飯意外的好吃,韓式風味做的很足夠,蠻不錯吃的。

晚上9點我們結束今天充實的行程。

IMG_5252.jpgIMG_5253.jpgIMG_5254.jpgIMG_5255.jpg    

從lake louise一路玩到jasper,約230km,3小時的車程,

早上9點抵達jasper已是晚上7點,著名的冰原大道並非浪得虛名,

公路兩旁的景觀讓人目不暇給,雖然今天連一隻野生動物都沒有遇到,

不過充實的行程,也算是劃下了美好的一天,

期待明天逛逛與banff不同風味的jasper。

IMG_5244.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