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8.jpg  

行程規劃:

Hyde park 海德公園 哈利波特片場(Warner Bros. Studio)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enjoy perfect dinner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夜景

今日內容: 

IMG_1202.JPGIMG_1209.JPG

倫敦市中心是世界上綠化最成功的城市之一,廣場上有很多樹木,還有很多從中世紀開始就已經成為公共用地的公園,

而「Hyde park 海德公園」,成為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想不到我們竟然僅花一晚一人約NTD 1700元住在旁邊,

現在想想,真是不錯的住宿地點。

一早起床,我們就先前往Hyde park散散步,體驗一下倫敦人城市的生活。

DSC05429.jpgDSC05431.jpg

想不到公園入口處,是倫敦版的youbike,和台灣一樣需要先註冊才能使用,

前30MIN 免費,1天24hr 花費 GBP2,如果想來一趟悠哉的倫敦腳踏車之旅,

算是蠻不錯的交通工具之一。

DSC05452.jpg

DSC05453.jpg 

真是不懂國外的公園,為何總是那麼多的鴿子和天鵝,而且都不怕生,

如果早餐吃的是麵包的話,邊散步之餘還可以拿來餵食。

P3181973.jpg

公園裡有不少跑步的人以及帶狗散步的倫敦人,

我想海德公園就是屬於倫敦人的小確幸,很舒服很涼爽的地方。

P3181981.jpg  

今天是此趟短暫倫敦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Warner Bros. Studio 

其實也是因為這個地方,讓這次冰島旅行,不管如何都要擠出2、3天停留倫敦的原因。

哈利波特片場(Warner Bros. Studio)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門票 : GBP 33 (2015年) 採網路訂票,現場可能會買不到喔!! 每30MIN會開放人員入場 

         官網訂票有許多的方案,我們只有買入場門票,其餘的還有贈品等禮品,當然價格就~~呵呵。

         購票後,即可收到E-MAIL電子門票,列印下來帶至現場換票即可。

         (請提早購票,場次有客滿情形,否則就要晚入場囉) 

交通方式 :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1、0857~0944  shepherd's bush to watford junction 

2、在watford junction 出車站左轉,出示電子門票搭哈利波特公車 (來回票 GBP 2)

我們訂的是10:30分的場次,抵達Watford junction 車站約09:44分,

再轉哈利波特公車,約10min即可扺達目地的。

IMG_1212.jpg

我想這麼顯眼的雙層巴士,出車站後不看到也難。

在前往 Warner Bros. Studio途中,就開始有電視、音樂介紹此趟行程介紹,

讓您進入哈利波特的世界裡。

DSC05702.jpgIMG_1254.jpg  

 排隊入場的大廳,我想只要是哈利波特迷,應該都會和我一樣興奮吧!!!

DSC05458.jpg

 門票隨機發放,每種圖案都不同。

DSC05464.jpg

排隊入場的時候,就有不少哈利波特場景的畫面,

第一集,第一次出現哈利波特的房間,非常有畫面。

DSC05467.jpg

哈利波特片場(Warner Bros. Studio)官網其實寫的蠻清楚的,自己將當初參觀的記憶將此分為幾區

1、第一區  霍爾華茲學院大廳-人物介紹

2、第二區  拍攝場景及各種魔法世界物品

3、第三區  休息區及戶外場景

4、第四區  魔獸區

5、第五區  哈利波特-斜角巷 (Diagon Alley )

6、第六區  霍爾華茲城堡

7、第七區  紀念品區

IMG_1213.jpg


第一區  霍爾華茲學院大廳-人物介紹

有不少拍攝衣服及場景,這一區其實逛的很快,如果隨意拍拍10~15min即可逛完。

不過親臨現場的大廳,是很難用言語表達當時的感動。

回想起哈利波特也追了快十年,1~7集電影回憶湧上心頭。

DSC05488.jpgDSC05493.jpgDSC05479.jpgDSC05480.jpgDSC05489.jpgDSC05491.jpgDSC05474.jpgDSC05498.jpg


第二區   拍攝場景及各種魔法世界物品

這一區花費的時間可能需要1~2hr,因為所有重要的拍攝畫面都聚集在此。

DSC05502.jpgDSC05507.jpg

DSC05510.jpgDSC05512.jpgDSC05513.jpgDSC05522.jpgDSC05527.jpg

DSC05530.jpgDSC05535.jpgIMG_1224.jpg

這是小朋友最愛的動作指導教學,

它教你怎麼拿魔杖,擺出魔法姿勢,發射,然後他會幫你拍照留念~~~哈哈哈!! 

老大不小的我們當然不敢擺出這種姿勢~~~~

DSC05573.jpg

DSC05538.jpgDSC05540.jpgDSC05550.jpg

IMG_1220.jpg

第二區逛完,其實腳也酸的差不多,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所以下一區就是飲食區。


第三區  休息區及戶外場景

哈利波特電影最有名的ButterBeer,當然一定要來一杯呀!!!

原來ButterBeer就是汽水加奶昔,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以為是含點酒精成份在裡面。

有分大、中、小杯,好像還有紀念杯(可帶回家) 。

肚子餓的話此處有用餐區,可以邊吃邊坐著休息,並參觀戶外場景-哈利波特之家

DSC05584.jpgIMG_1223.jpgDSC05586.jpgDSC05587.jpgDSC05607.jpgDSC05609.jpg


第四區  魔獸區

魔獸區應該是所有哈利波特迷最愛的一區吧!!

裡面擺放各式各樣出現在電影的魔獸,超酷的化妝技術。

也是老王感到最興奮的一區。 (個人的怪僻,好像越醜越愛~哈哈)

DSC05601.jpgDSC05623.jpgDSC05602.jpgDSC05621.jpgDSC05622.jpg

什麼?!!! 你不覺得很high嗎~~哈哈!!

好吧~我在自言自語!!!現在看照片還是覺得很興奮,真是超酷的。

真想帶一隻放家裡 (咦!!)

DSC05624.jpgDSC05627.jpgDSC05629.jpgDSC05633.jpg

 個人覺得佛地魔動的很真實,就像是真實般的出現在您眼前。

    

DSC05631.jpgDSC05632.jpgDSC05630.jpg

實體大小的「海格先生」,就連黑人在旁合照都一整個被比下去。

還有後期最受大家喜歡的「精靈多比」

DSC05636.jpgDSC05637.jpg  

此區聚集了所有的珍奇異獸,絕對是秒殺照片的最佳場所,

當心情high到最高點時,最精采的下一區-斜角巷,也是非常熱門的區域。

DSC05638.jpgDSC05640.jpgDSC05643.jpg


 第五區  哈利波特-斜角巷 (Diagon Alley )

DSC05648.jpgDSC05654.jpgDSC05660.jpg

 

其實個人覺得這區有點小可惜,如果還能做成逛街區,能踏進斜角巷的商店裡,應該會非常的酷吧!!!

DSC05664.jpgP3182048.jpgP3182049.jpgP3182050.jpg


第六區  霍爾華茲城堡

最壯觀、最巨大的霍爾華茲城堡,帶領你進入哈利波特村內的最高潮,

城堡會隨著燈光,由亮至暗,非常有電影裡的味道。

由於是最後一區,人潮實在是太多了,都忘了和大家一起合照就離開囉!!!非常遺憾。

DSC05676.jpgP3182053.jpgDSC05675.jpgIMG_1243.jpg

DSC05685.jpg


第七區   紀念品區

這裡應該算是小朋友的天下了吧!!!

每個人,人手一把紀念品,大人小孩都不另外。

DSC05694.jpgP3182060.jpgDSC05696.jpgDSC05698.jpg

DSC05697.jpgIMG_1248.jpg  

出口處有三位主角的手印, 象徵歷史的痕跡,

哈利波特這十年的故事,劃下了一段美好的結局,

未來也許有前傳或是後傳的故事再次登上國際大螢幕。

P3181990.jpg  

 


回到倫敦市中心Euston sation 約下午3點,明天就要回家的我們,把握僅有的1天,

前往最近的景點-大英博物館。

IMG_1269.JPG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http://www.britishmuseum.org/

成立於1753年,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擁有藏品600多萬件。

包括埃及文物館、希臘羅馬文物館、西亞文物館、歐洲中世紀文物館、東方藝術文物館

DSC05709.jpg

IMG_1267.JPG

身為國際歷史聞名的展覽館,光是大廳,就可以感受氣派的氛圍。

在入口處的服務中心免費領取最新資訊和地圖,回想起義大利「梵蒂岡博物館」走到鐵腿。

反正也看不太懂,所以透過地圖,看自己覺得有興趣的就好。

小插曲:

入口處有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我們參觀時,背包要放前面,

因為這裡偷竊率極高,幾乎每天都會接到觀光客遺失物品的偷竊案件,

所以大家參觀時,請要小心。

P3182067.jpg

因為佔地之大,時間不夠的我們,最佳的參觀方式,就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文物參觀即可,

所以我們以古埃及文物為本次重點之一。

羅塞塔石碑

18世紀在尼羅河挖掘出土的石碑,同樣的內樣以埃及文與希臘文2種文字記載,

成為解讀埃及文的線索之一,破解埃及文的重大發現。

這應該算是大英博物館鎮店之寶之一,就好比英文與中文文字雕刻在一塊石頭之上。

 P3182069.jpg  

 

IMG_1258.jpgDSC05728.jpgDSC05733.jpg

Ginger

古挨及埋葬品中最受歡迎的一件。

是平民的木乃伊而非法老王,應是西元前3000年以前埋葬的遺體。

在沙漠的乾燥和熱度下自然風乾,保存下了幾乎完美形狀的人體,由挖掘到時的頭髮顏色(淡赤黃色)命名。

IMG_1262.jpg DSC05743.jpg

有名的復活島巨石像,哇呼!!!! 親眼看到了。

DSC05710.jpgDSC05720.jpg

人面獵獅

巨石像,用來抵擋惡靈的宮殿守護神,頭部是人、背部有翅膀、身體是牛或是獅子的模樣。

老實講,雖然對我們來說就是雕刻石頭,不過現場看還蠻壯觀的,「好大」就是我的心得。 

DSC05723.jpg


 

由於倫敦有老王以前共事的朋友在此唸書,難得來一趟,就相約一起吃了晚飯,

由於餐廳不是我找的,朋友推薦的,所以在此就不詳述囉!!!

不過餐廳真是很不錯,很貴就是了,每個人花了約GBP 20~30,這就是倫敦的價位。 

小插曲:

醫事家族的朋友,家境絕對是比一般家庭富有,可是在倫敦也是過的十分儉約的生活,

光是房租一個月可能就要4~5萬跑不掉,更不要提在這裡的學費及日常生活用品。

真是很驚人的花費,完全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IMG_1280.jpgIMG_1281.jpgIMG_1282.jpgIMG_1284.jpgIMG_1285.jpg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http://www.towerbridge.org.uk/

1894年以2座新古典主義樣式的高塔所構築而成的橋梁,全長260m。

由於現在較少有大型船隻的入港,所以橋面上揚的畫面已經很少看到了。

除此之外付門票可登塔參觀。

倫敦塔橋應該是所有第一次來倫敦的觀光客,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趁著太陽漸降,深藍色的天空出現,老王當然也沒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隨著每次的自助經驗,老王或許未來會組個攝影圑,等裝備更加齊全囉!!!

DSC05757.jpg

明天就是此次12天10天旅程的最終篇,

雖然在倫敦僅有三天二夜的時間,不過我們把握了每分每秒。

倫敦這個城市佔地,比想像中的大,三天的時間絕對是不夠深度造訪。

更別提其它夢幻的郊區景點。

未來,我相信我一定會再趟上這一片土地..........待續。

DSC05760.jpgDSC05769.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