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05.jpg  

行程:

Hofn Djúpivogur小鎮Cafe Margrat 1號公路封閉,轉92、96公路Egilsstaðir小鎮米湖

住宿介紹:

Hali country Hotel 

http://hali.is/ 

2013年有被Triadvisor官方網站獲得相當不錯的好評,

除了有自己架設的網站,在booking也找的到。

IMG_0760.jpgDSC04878.jpg

房型(★★★):

三人房共用浴室,有WIFI,房型並不大,不過放完三人約29吋的行李箱後,還算有走道可以走。

而且窗景幽美,個人覺得蠻有味道的。

公用的廚房、大廳、廁所品質都相當不錯,而且非常大。不過隔音不是很好,因為飯店只有一層,

所以如果外國人在大廳喝開的話,可能笑聲都聽的到。

DSC04880.jpgDSC04875.jpgDSC04873.jpgDSC04874.jpgDSC04876.jpgDSC04877.jpg

餐點

住宿含早餐,早餐在另外一棟餐廳,也有提供晚餐服務,當時CHECK-IN時,晚餐時刻店內客滿。

可能算靠近千年冰河湖最近的一家餐廳吧!

早餐buffet很豐富,點心很多,而且環境裝潢有感覺到,是認真經營的旅店,

我個人覺得cp值蠻高的。

IMG_0759.jpgIMG_0756.jpgIMG_0752.jpgIMG_0754.jpg

畢竟是靠近海港的位置,所以難免會有新鮮的魚貨,這個一吃就知道非常的新鮮,

不過魚腥味沒有處理的很好,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嘗嘗看。

IMG_0753.jpg

距離(★★★★☆)

距離千年冰河湖僅10min~15min車程,應該算是這家旅舍的賣點,

不僅可以看到黃昏的千年冰河湖,晚上甚至可以來碰碰運氣,拍到極光在冰河湖上的倒影。

如果有人是特別來冰島看極光的,這家旅舍地點位置算是蠻推薦的。

價格(★★★☆)

三人房,每人約NTD1400,我個人認為是可接受的範圍。

總評(★★★★)

P3121585.jpgP3121587.jpg        

Hali country hotel外觀是個書並排的形狀,外形顯眼,有經過的幾乎一眼就能認的出來。

此棟就是餐廳和CHECK-IN的地方,服務員確認後,會給你KEY及地圖自行前往,距離200~300m處。

在冰河湖附近的旅店,其實我個人認為不算是很熱門的場所,因為我3月出發,1月訂的時候都還算有位置,

反而大家都喜歡住在hofn附近,畢竟cp值較高,房型大,海景房,又比較便宜。

因為行程的安排,前一天的ICE CAVE TOUR從中午12點,延至3點才開始,

所以冰洞行程結束後,剛好直奔距離位置較近的旅店。

因為地處偏僻,並沒有HOFN熱鬧,不過我並沒有後悔選擇此處。

該有的都有,早餐、晚餐、廚房、WIFI,算是設備蠻齊全的旅舍。

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距離千年冰河湖蠻近的,所以大家因為時間上的考量或是以千年冰河湖為重心的環島行程,

這家蠻不錯的。

 

今日行程:

今日的行程,可以說是開車邊逛,邊遊冰島東部之旅,

要從南端抵達北端米湖處待二晚,利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平均時間為5小時30分,約410km

可是在冰島,你永遠都要把天氣的因素考量進去,今天心得應該就是如何從此次旅行第二次的暴風雪逃脫吧!

 

一大早起床,從房間的窗戶看,發現今天的天氣不太優 (冰原附近的天氣冬天都好不到哪裡去)

吃早餐之前,就開始除雪的工作,

其實冬天在冰島,除雪應該算是早上開車前的工作之一,其實蠻有趣的,很有異國的fu。

IMG_0733.jpg

 

在hotel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可惜都結冰了,不過可以看到幾隻冰島馬,

這也是我們在冰島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冰島馬。

冰島馬

維基百科

發展自冰島的一個品種。冰島馬細小,屬矮種馬,發育遲緩,但也很長壽及耐苦。

在國內,牠們只會患上很少類的疾病,因為冰島禁止動物入口及接收已出口的動物。

在冰島,牠們會被用在幫助耕種、娛樂、馬術表演及賽馬。

冰島馬的祖先是於9-10世紀被維京人帶到冰島的矮種馬,在冰島文獻及歷史紀錄上均有提及冰島馬,

最早可以追溯至12世紀。在北歐神話中,馬是受到尊崇的。多個世紀來的選種培育將冰島馬發展成現今的模樣,

而在冰島嚴寒的氣候下的自然選擇也有著重要的影響。於1780年代,火山爆發差不多將所有冰島馬消滅。

IMG_0744.jpg

在來這之前,就聽說冰島馬,個性溫順,想不到會那麼容易讓人親近,完全不怕生。

撫摸它時,他眼睛還會閉上呢!!! 真是很可愛。

IMG_0748.jpg

  

吃完超~豐~富的早餐之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400km旅程.....GO

路途會經過 Hofn 霍芬鎮 (冰島東南部第二大城鎮,冰島語意指「海港」之意)

由於還需要從1號公路,轉99號公路,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沒有特定前往。

離開了冰原區,延途的風景也漸漸的黃草飛楊了起來。

有種終於回到現代的感覺。

東南部還會經過一個超大型火山岩之隧道,個人認為是蠻酷的。

IMG_0767.jpgP3121610.jpgP312160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都皮活古爾 Djúpivogur

冰島東部的小鎮,人口數僅幾百人,

算是非常小的鎮,夏天的話,google 圖片還蠻不錯的,於是我們就繞一圈進來看看,

意外發現 迷你版冰島傳統的「Turf house」,就在加油站旁邊,我想只要開進來的人,

應該都會被可愛的小房子吸引。

IMG_0774.jpg

在都皮活古爾 Djúpivogur上完廁所後,因為天氣不好,其實小鎮沒什麼人氣,

店家也都沒有開,而我們又擔心等等又要下雪,於是我們趕緊上路。

路途還會經過另一個小景點:金字塔山

Búlandstindur 金字塔山

故名思義就是外形很像金字塔造型的玄武岩山,是都皮活古爾 Djúpivogur小鎮的神山,

標高約1069m,不過要看到完整的神山,可能需要點運氣,

因為靠近峽灣地區的天氣,通常都很差。

IMG_0779.jpg

 

 

從千年冰河湖出發開車約2.5hr,預計12點30分抵達的中繼站(Cafe Margret),因為風雨關係(如影片),

延誤到了1點多才抵達~(冰島的風雨,猶如颱風一般的威力,不可小看)

 

Cafe Margret hotel-reataurant 

是東南部知名的餐廳,因為方圓十里,應該僅有這一家XD

除了是餐廳,也提供民宿。

網路上有不少食記,如果有安排環島,算是個不錯的休息地方。

IMG_0782.jpg IMG_0783.jpg   

可是當我們抵達時,原本興奮的心情瞬間消緃即逝,

門口張貼了,「因為暴風雪來臨,本日休息」,看到紙條,有如晴天霹靂。

讓我回想起早上出發時,收到租車公司的來信,原文如下:

hi there,

This e-mail is sent out to all of our customers that will have a vehicle from us over or during the weekend.

The weather right now is truly bad to say the least and it will only get worse over the next 36 hours or so.

 

Attached you can find a warning issued from the Icelandic tourist board and the Icelandic Association of Search and Resuce. We encourage you to read through it.

It explains that the weather will simply be absolutely horrific over the next 2 days so we ask all of our customers to amend their travel plans and try to travel as little as possible.

 

We can understand that this is highly unfortunate for some of you but to guarantee your safety and the safety of your vehicle, we strongly advice you to arrange your travel plans accordingly and be extra careful while this passes over.

 

Please be extra careful of your doors throughout the storm as they can easily be blown open if you do not hold them tightly. That kind of damage is not covered by the insurance as explained at the time of pick up.

Also keep in mind that the area from Vík to the Glacier Lagoon will pose a great threat of sand and ash storm during this storm, so we strongly advise you to stay away from that area.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here; http://en.vedur.is/ at the official Icelandic Met office websit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omethings simply can not be controlled. At least you did not come to Iceland for the sunshine and warm weather!

 

Best Regards,

Blue Car Rental team.

簡單來說就是storm這幾天將侵襲冰島東南區,請大家旅程安排盡量遠離此區,

好死不死,我們今天偏偏一定要從南部一路開到米湖。只好硬著頭皮前進了。

小插曲:

還好我們在早餐的時候,一樣有打包三明治,於是我們就在車上吃起來當做午餐,

不過當時真的好想來一杯熱咖啡。

也因為接下來的旅程會更加艱苦,很想上廁所的我們就在小木屋後面尿了。

不過風勢實在是太大,請大家算好角度,避免和我一樣,尿的整個褲子都是~Gan!!!!

 

IMG_1705.PNG

從上圖可以看到,從Cafe Margrat前進的話,共有二條路可以選,

(左) 1號公路,山區。

(右) 96公路+92公路,濱海區。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和我們一樣,選擇1號公路的山區,因此我們踏上了不歸路。

(接下來的旅程,無法下車拍照,只能利用手機錄影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P3131645.jpg

在cafe restaurant的門口在車上稍坐休息,我們立即開始趕路,

往山區的1號公路前進,但是越往山上走,我們發現,雨勢漸漸變大,

 

大雨也漸漸的變成了大雪,此時此刻我們回想起,第一次在金圈之旅時的暴風雪,

這種天氣的變化,讓我們驚覺性也更高。

   

漸漸的往山上繼續前進時,積雪的速度,也飛迅的加快,

我們的車速慢了下來,正當我們還在思考的時候,車子越來越不能前進了,

由於我們有了第一次卡住的經驗,當下我立馬判斷,我們必需要掉頭,

回想金圈之旅暴風雪卡住的我們,因為那邊是觀光勝地,所以當時不只有我們而已。

可是現在........非常的不妙..................因為方圓十幾里只有我們!!!!!

於是我們趁著車子還能動的時候,回頭了。

夥伴們,當時緊張的也說不出話來,畢竟開車的是我,他們完完全全聽從我的指示,

當他們回過神時,我們發現回頭的判斷是正確的,因為上網查了道路狀況

[遊記] Iceland冰島 & London倫敦 自助旅行十二天十夜 行前準備 

山上的1號公路已經封閉了(呈現紅色),夥伴們很緊張說該怎麼辦,

於是有做功課的我,確認濱海路還能走,就決定繞路前進。

雖然花費的時間,多出了2個多小時,不過能成功脫離暴風雪,才是最重要的。

 

BONUS ( Egilsstaðir小鎮) 

因為食材已耗盡,為了順便休息,我特定在Egilsstaoir調查了bonus的位置,

除了可以讓大家休息上廁所(bonus大部分都有廁所),還可以添購食材。

所以在「行前準備」篇的bonus分佈圖真的很準確,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們從92號公路接到1號公路時,自以為脫困的我們,錯了。

雖然地上積雪並不多,不過路況仍然非常的差,

老王我,幾乎是全神貫注,真的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們集體摔落看不著邊際的1號公路旁。

   

DSC04892.jpg  

今天從早上9點,一路從HOFN開往米湖區,最後我們終於在晚上7點抵達了米湖小木屋民宿,

全程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在雪中渡過,甚至這一半的時間,能見度皆只有一隻手的距離,

我不得不配服當時的自己,完成了人生最恐怖經驗的一段旅程,也遇到了此行第二次的暴風雪。

原本安排晚上泡溫泉的我們,因為天氣的關係,行程大亂,只好延到明天前往。

 

今日的晚餐是甘甜的高麗菜、青醬燉飯以及馬鈴薯濃湯,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的旅程太辛苦,還是夥伴經過這幾天廚藝的進步,這一餐真是美味到不行。

第四天,地點:米湖,早已把「Aurora 」忘記,只想著,能平安抵達真好的心情,滿足的睡去.....(待續)

 

IMG_0795(2).jpgIMG_0796(2).jpgIMG_0799.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