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9.jpg  

行程:

羅馬 天空之城 Civita di bagnoregio 皮耶薩 Pienza  農莊民宿

今日內容:

關於訂車的相關事項請參考第一篇說明[遊記] Italy 義大利自助旅行十四天十二夜 行程準備 

今天要離開羅馬前往荒郊野外,也算是我第一次在歐洲開車的初體驗,心中難免有點興奮與緊張,

一大早09:30在Termini station取車,辦完手續出發已接近10點。

取車注意事項

    1、建議提早30min辦理手續,可較節省時間準時出發

    2、請確認油量,因為還車時是需要加滿油的,如果油量取車時沒加滿,要直接請他在單子上說明。

         而我出發時,才發現油量少了1/3,所以虧了新台幣幾百元呢!!!

為了避免開車時間過長,影響旅程cp值,又要在2天半的時間抵達佛羅倫斯,

我規劃了每1~2hr會經過1個景點,下來休息並逛逛,經過我這次的經驗,3天剛剛好,

如果想要更深刻的體會歐洲風景,建議4天~5天更能深遊托斯卡尼區。

 

托斯卡尼 Toscana 

維基百科:

它經常被評價為義大利的最美麗的部分。其首府為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以其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藝術遺產而著稱。

已有6處被列為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1982年)、比薩主教座堂廣場(1987年)

聖吉米尼亞諾歷史中心(1990年)西恩納歷史中心(1995年)、皮恩扎歷史中心(1996年)

瓦爾道爾契亞(2004年)。

托斯卡尼也以釀酒著名,特別是奇樣地酒(chianti wine) ,是義大利其中一種最受歡迎的酒。

另外托斯卡尼的牛(特別是著名的佛羅倫斯牛排)和所產的橄欖油(特別是盧卡及鄰近山區所生產的橄欖油)亦很著名。

 

開車路線如下:

http://goo.gl/maps/wuzHO

原本規劃不走開速公路,經一般道路看看延路的小鎮,不過不小心開上了開速公路,

只好直接抵達我們第一個景點!!!!

DSC01902.JPG

Civita di bagnoregio

維基百科: 

於2500年前就已存在。在20世紀時人口減少到只剩6人居住。

17世紀末時,因為大地震,主教、市政府被迫遷往此地。

19世紀,因地層下降與下端岩石抵擋不了風雨的日曬雨淋,侵蝕成現今的模樣。

2004年時,為防止進一步的地質破壞,以鋼材強化底部。

曾經小而繁榮的小鎮,

現今被稱為(“即死去鎮”),因特殊的地形景觀,逐漸成為觀光秘境,驅使許多旅客前往一探究竟。

該鎮被放置在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100個最瀕危遺址2006年之收藏

 

當初查到此地,完全是因為「背包客棧」網友的分享,也因為此景點,讓我決定安排開車遊義大利。

旅遊書很少完整的介紹此景點,有人說日本著名的動畫大師「宮崎峻」,

因為探訪此地而創作出「天空之城」聞名世界的卡通。

_DSC1366.jpg

門票: EUR 1.5

停車場位於橋下: EUR 2/HR

交通:

從羅馬出發走高速公路約2小時即可抵達,當然利用大眾交通公具也可抵達,

不過因為班次少,如果可以仍然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時間上比較好控制。

我只能說,還好我會開手排車,租車的價錢著實讓我省了不少錢,還能顧到旅遊品質。 

DSC01916.jpgDSCN1655.jpg   DSC01911.jpg

 

整座小鎮現今仍是有人居住在此區,保守估計目前不到100人,甚至不到50人。

真的好難想像晚上是怎樣的景觀,居住在此地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世界。

安排1~2hr,足以在此地探索一番。

_DSC1373.jpg_DSC1376.jpg

_DSC1382.jpg_DSC1388.jpg DSCN1667.jpgDSC01941.jpgDSCN1670.jpg

 

 

街道、建築物以及擺飾都非常有義大利風味的地方,

很安靜,很涼爽,很~~與世隔絕的小鎮,

如果想到在此用餐,也有許多當地的餐廳可以享用,還能邊欣賞周邊的風景。

_DSC1397.jpg_DSC1404.jpg_DSC1407.jpgDSC01923.jpg

 

在高山中的小鎮,觀望出去的風景非常的美。

根本就是人間仙境,

遠離城市的喧鬧,忘卻人世間的煩惱,如果說這是義大利秘境景點之一,一點也不為過。

很推薦大家前往此地,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

DSC01932.jpg

 

用完餐離開後,順著導航前往下一個小鎮pienza,車程約1~2hr。

路上的風景也漸漸的從綠色變成托斯卡尼區專屬的金黃色。

可惜天氣不是那麼的好,否則應該更美。

一路上還可遇到了一大群動物:牛及羊。

DSCN1704.jpgDSCN1648.jpgDSCN1710.jpg

 

pienza 皮耶薩

1996年登入世界文化遺產,東西長約400m,位於義大利中部的小鎮。

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必經過的有名觀光小鎮。

從頭走到尾巴,如果直線前往,約15~30min可逛完。

如果想悠哉的閒逛,約2hr即可體驗整座小鎮的風俗民情。

DSCN1718.jpgDSCN1723.jpg

 

在pienza,我們也遇到在義大利旅行時唯一的一場雨,

說實在的,非常冷,已經不是用涼爽形容了,和羅馬相比,很明顯是夏天及秋天的差別。

我了解到旅遊書說的,記得攜帶一件薄式外套以防萬一。

DSCN1716.jpgDSC01989.jpgDSC02001.jpg

 

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pienza原本觀光客就少,

旅客很少,沒什麼人,不過和上述的天空之城小鎮相比,

明顯比較熱鬧,有許多的紀念品店可閒逛,尤以皮件店最多。

義大利皮件蠻有名的,而且價格並不貴,個人認為應該比大城市賣的便宜。

除此之外,也有傳統食材店,

因為我們今晚住的民宿位於pienza 山腳下,所以我們也在此地購買了今日的晚餐。

DSC01993.jpgDSC01992.jpgDSC01997.jpgDSC01998.jpg

 

在pienza散步的時候,記得要走到底部的 V d castello

從此方眺望的托斯卡尼區非常美。

也是許多當地人坐在這裡閒聊的場所。

DSC01976.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天氣非常的不好,我們約花了1hr就迅速的離開,直接前往山腳下的民宿,

約開5~10min即可到達。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如果各位有機會前往此地,建議讓您的行程越清鬆越好,

更能體會義大利這個國家。

 

農莊民宿   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www.poderuccio.it/

 


檢視較大的地圖  

價格(★★★★): 

每人EUR 29, 不用事先付款,與房東聯絡好日期即可。

所以請各位台灣人千萬不要當奧客喔!!訂了結果都不去。

房型(★★★★):

農莊民宿,二房一廳一衛,有完整的廚房使用以及訊號很強的WIFI,

有空調使用,不過用不到,晚上的托斯卡尼區有點冷。

提供豐盛的食材早餐。

距離(★★★):

畢竟是農莊民宿,所以交通當然只能以開車為主,位於5~10min遠的pienza山腳下。

環境(★★★★★):

農莊的正對面就是托斯卡尼區域,專屬您的風景。

 總評(★★★★☆):

如果要我推薦托斯卡尼區域的居住地,此地我一定是超推,尤其是蜜月旅行的夫妻們。

我找不出任何缺點,我也很難用文字來表達我們抵達時的驚呼感。

親切的Erika老闆娘,價格親民,豐富的早餐食材,屋內環境很具義大利風味,

享受完自煮的樂趣後,走出戶外即可體驗專屬你的托斯卡尼區。

如果你還再考慮,看到這篇我的介紹後,請迅速進入官網和老闆聯絡吧!!

因為屋量很少,想住也不一定住的到喔!!

補充:

如果想自己再挑選其他的農莊,提供給大家一個網站,可自行選擇

義大利農莊http://www.agriturismo.it/en/

 

標誌有點小,很容易開過頭,門口有寫著農莊的名字

DSC02123.jpgDSC02012.jpg

_DSC1436.jpg_DSC1437.jpg  DSCN1727.jpgDSC02002.jpg

_DSC1438.jpgDSCN1730.jpgDSC02008.jpg

 

如果不想大費周張的張羅晚餐,當然也是可以在pienza飽足一頓之後,直接回到農莊民宿休息。

但是有時候出來旅行,和伙伴一起準備晚飯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

今晚的晚餐一人花費:EUR 4.5

DSC02004.jpgDSC02009.jpgDSC02021.jpgDSC02035.jpg

 

DSC02028.JPG

享受完晚餐已是晚上7、8點的時候,趁天氣已轉好,太陽還沒下山,我們趕緊走出戶外拍拍照,

旅行至今也已經過一年多,現在眼睛閉上,都還是會懷念這一片美景。

如果再來一次,我願意再開車前往此地探訪。

_DSC1464.jpg_DSC1482.jpg_DSC1491.jpg

 

我們的門,在睡覺前完全沒關過,而ERIKA老闆養的貓常常跑進來,

好像也在歡迎我們的造訪 或是 為了貪吃~~~「優格」

_DSC1522.jpg_DSC1527.jpg

 

晚上10點,太陽已下山,晚上安靜的像地球已停止轉動。

雖然今日開了4、5小時的車,捨不得閉上眼睛的我們,

還是想出去一探夜晚托斯卡尼的美貌,

卻讓我們發現,一大片螢火蟲在草堆中穿梭。

今天的我們,都應該會笑著入睡。

意外的驚喜,劃下了今日最美的句點。

好久不見幸福的感覺,我在今夜遇到了。

DSC02099.jpgDSC02094.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