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80.JPG_DSC1105.jpg _DSC1138.jpgDSCN1481.jpg_DSC1205.jpg DSC01806.jpg

_DSC1257.jpg DSC01846.jpg _DSC1346.jpg 01fd089b4a003ab63e2825ece51470d3aee0000850.jpg DSC01879.jpg

 

行程:

(早上)古羅馬競技場 古羅馬市集     坎佩多怡歐山丘

(下午)威尼斯廣場     真裡之口廣場     大競技場       卡拉卡拉浴場 

(晚上)夜探人民廣場  梵諦岡

時光之旅:

經過了一夜不安寧的夜晚 (剛好遇到世界足球盃比賽),一早起來並沒有以往興奮的心情,

雖然今天要出發紅遍世界各地的圓形競技場,可是一想到今天的熱度,難免就有點害怕.....

注意事項:

圓形競技場、古羅馬市集此區完全無遮蔽物,前往時請盡量穿著清涼服裝,攜帶足夠的水份。

前往競技場交通路線非常簡單,才第二天我們對於羅馬的交通早已駕輕就熟,

直接做藍線至colosseo站下車即可到達。

 

古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http://www.italyguides.it/en/lazio/rome/ancient-rome/colosseum

於西元72年所建,當時在此上演鬥爭的戲碼,全由皇帝及有錢的羅馬公民提供,

獸鬥、獸與人鬥、人鬥,獅子、大象等猛獸。至於和猛戰交手的「格鬥士」,通常是囚犯、戰俘與奴隸。

整體擁有80個圓拱入口,加上內部的迴廊設計,讓55,000名觀眾可在10MIN內全部到達座位。

持有ROMA PASS就是可以不用排隊買票,並且免費入場。

說實在的,當一進到大門口,你就能感受當時羅馬時代的盛況。

_DSC1061.jpg

 

總共有三層樓可以參觀,想當然我們直接從最上層開始往下,

第一眼看到競技場內部壯觀的畫面,當下才真正驚覺,我真的來義大利羅馬了,

為何會這樣說呢?

以前只能從書本、從電視節目遠目競技場,等到親自來現場參觀,一切彷彿是那麼的不真實,

念書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出現在這裡,實在是有點小感動

_DSC1071.jpg _DSC1079.jpg_DSC1091.jpg   

 

大家來參觀的時候,都是繞形一圈的方式進行,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細細的體驗一番,

畢竟門票是數一數二的貴呀!!!!

_DSC1105.jpg 

 

從三樓看,最可以照到整體內部壯闊感,

而二樓的觀景台,最能近距離體驗以前古羅博鬥畫面。

DSCN1448.jpg

 

6月的天氣,實在是不宜在外面曬太久,

如果累了不妨到內部參觀一些遺跡,雖然有看沒有懂。

我們也曾試著跟隨著其他圑的導覽,偷聽一下,不過英文程度實在是太差了~~

_DSC1111.jpg

 

從二樓的觀景台,近距離接觸博鬥的草地,

真的很難想像「獸鬥的畫面」,在當時來講,應該就像現在的演唱會吧!!!

而這個觀景台,絕對是貴族的vip座位。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額外付費前往一樓的中間區域以及地下室。

不過都需要事先預約,至少多少錢可能要去官網查看囉!!!!

_DSC1117.jpgDSC01718.jpg

 

約花了1個多小時,我們走完了三層,雖然對於我們來說就是......石頭,

不過,我們也秒殺了不少的相機照片,隨便亂照,都非常有味道的地方。

我想以後我可以跟我的孩子說:爸爸去過這裡喔...........

_DSC1128.jpg

 

逛完內部之後,千萬別急著離開,因為外圍也是拍照的熱門場所,

比較一下前晚拍的夜景照,我想我比較喜歡晚上的競技場,感覺更有味道。

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應該會來補拍一下黃昏照,一定更美。

 

_DSC1138.jpg_DSC1033.jpg

 

出來之後,我們順著人潮前往旁邊的古羅馬市集,其實我當時一直在猶豫我們是否要前往,

因為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堆一堆的石頭~~~哈哈哈

不過基於第一次來羅馬,至少要完整跟著普羅大眾一樣,走完一次囉!!!!! 

 

古羅馬市集 foro romano 

古羅馬最重要的政治與經濟重心,兩千多年前,這裡充滿著羅馬市民、商人、奴隸、妓女。

正中央的神聖大道(via sacra)是當時戰勝歸來的軍隊遊行時,接受民眾歡呼之路,因此矗立了三座凱旋門,

其中最大的君士坦丁凱旋門建於西元315年。

雖然此早已成殘垣斷瓦,然而漫步在其中,仍是體驗古羅馬魅力最佳所在。

其中一只的凱旋門並沒有在古羅馬市集裡面,而是在羅馬競技場的旁邊。

 _DSC1101.jpg

 

逖托凱旋門 (arco di tito)

從競技場碰到的入口處凱旋門,是西元81年建造,上面的圖騰,表示慶祝打敗猶太人而設計。

_DSC1148.jpg_DSC1153.jpgDSCN1481.jpg 

 

以下這張圖也是很多書都會拍的角度,

書中有寫說是運動場或是馬場,可能是供皇室的私人使用之區域,

_DSC1168.jpg

 

羅馬帝王之別墅區,為當時帝王們住所。

_DSC1176.jpg

 

老實說這趟的義大利之旅,古羅馬市集是我認為最不開心的一天~~~哈哈

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大家黃昏時前來,我相信,33度的高溫,最好有人還可以拿著書仔細研究啦!!!

來賭,絕對是跟我們一樣,走~過~就~好~~~~

_DSC1183.jpg_DSC1164.jpg

 

君士坦丁集會堂 basilica di massenzio 

夏天這裡成為演唱會的場所

_DSC1188.jpg_DSC1205.jpg

 

卡斯托雷與普魯切神殿 (tempio di castore e polluce)

此神殿可能建於西元前484年,

傳說中天神宙斯所生的雙胞胎兄弟現身,助羅馬人驅逐異族。

_DSC1213.jpg

 

右邊: 維斯帕西安諾神殿 (tempio di vespasiano)

        紀念圓形競技場建成之神殿,剩三根長柱。

左邊:農神神殿(tempio di saturno)

        西元前五世紀早已豎立的神殿,如今看到的8根柱子是西元四世紀時的遺跡。

        農神是傳說的國王神祇,據說當時的奴隸與低層階級的人都非常信崇。

_DSC1237.jpg 

 

雖然對於我們來講就是一堆石頭(再次強調),不過近距離看還真的蠻壯觀的

_DSC1227.jpg

 

約走了1~2hr,終於看到終點站,也就是最後一個凱旋門,

內心在吶喊:我的老天爺呀!!終於結束了.........

塞提密歐塞維洛 凱旋門 (arco di settimio severo )

西元203年建造,上面的浮雕主要是描述帝國對阿拉伯地區征戰的勝利。

_DSC1230.jpgDSC01806.jpg

 

坎佩多怡歐 campidoglio 

是眺望整個古羅馬市集最佳之處,此點我建議黃昏時前來,

很多旅遊書也這樣推薦,想像一下,古羅馬遺跡灑上一層金黃色的古老色彩,

是不是可以讓您更能體驗古羅馬的魅力呢!!!!

DSC01808.jpg

 

建議:

其實從競技場進入,靠近坎佩多怡歐出來,會遇到的問題,應該會是交通上的問題,

因為此地離所有的地鐵站都非常遠,而且整趟走完真的會筋疲力盡,

所以可以建議大家,自助的話看是否要不要查好公車路線!!!

參觀完古羅馬遺跡,時間也接近中午,可以安排在旁邊的威尼斯廣場,

尋找小餐廳飽足一下,順便休息補充體力。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名符其實的羅馬中心,最顯眼前方是巨大的「維多利歐艾曼紐紀念堂」,

獻給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位國王。純白的大理建築,完成於1911年,

外觀被稱為「結婚蛋糕」,驚!!!還真的蠻像的~~!!!

_DSC1247.jpg

 

紀念堂的階梯上有許多觀光客,我配服他們能在33度的高溫下坐在上頭,

餓昏的我們立馬在廣場找了間pizza店用餐。

補充:

說實在的,很丟臉!!!因為全場只有我們拿出太陽傘~~~哈哈哈哈!!! (偷瞄) 

_DSC1241.jpg

 

ANTICO CAFFE

位於紀念堂正對面的大馬路旁,事先並沒有特別找,

純粹只是因為很多人在裡面用餐而跟著進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三個人點了二盤大pizza,啤酒,可樂,冰淇淋

一個人約 EUR 5~10,是個價格平價的小餐廳 (感覺是個連鎖店)

PIZZA蠻道地的,不難吃,難怪客人很多。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還問我們: 日本人足球贏了你知道嗎!!!

ㄜ~~~~我們只好尷尬的回答: We come from Taiwan 

DSCN1557.jpgDSC01818.jpgDSC01816.jpg

 

在威尼斯廣場,如果不打算再參觀附近其它的景點,離開唯一最快的方法就是搭公車,

而我們查台伯鳥附近彷彿有跳蚤市場porta portese market)

是羅馬最大的跳蚤市集,於是就直接在旁邊做公車前往,不過悲據就此展開。

 

我們一路從台伯河延岸,經過P.te palatino 橋,至有名的真裡之口廣場 (pizazza bocca della verita)

,再到大競技場 circo massimo,完完全全就是找不到porta portese market,

回來研究才發現,只有星期日才開幕,如果要去的話,建議要查清楚呀!!!!

我們就像傻子一樣,在大太陽下不斷的曝曬..........

 

真裡之口廣場 (pizazza bocca della verita):

電影<羅馬假日>的場景,大理人雕刻似人的面孔一定不莫生,也是觀光客排隊付錢拍照的地點,

我完完全全沒有興趣,對於老王我~~~~就是個騙錢的石頭吧!!哈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C%9F%E7%90%86%E4%B9%8B%E5%8F%A3

大競技場 (circo massimo)

長620M、120M 寬,可容納15萬人的圓形競技場,是羅馬時代最大的圓形競技場,也是第一座競技場。

大競技場現在是綠草如茵的慢跑區。此區也建議可以不用來,就是個什麼都沒有的草地。 

_DSC1254.jpgDSC01822.jpg

 

走到大競技場的時候,老實講我們集體都已經鐵腿了吧!!

還好旁邊就有地鐵站:circo massimo,

不過當我們在仔細看一下地圖,

媽的勒,卡拉卡拉浴場再旁邊~~~~~~~~= =!!!!!

基於都花大把的錢來義大利,今天又是最後一天待在羅馬,為了不想在羅馬留下遺憾,

就算是一堆石頭,也要走過去....GO!!!死命必達

就讓我們死在古羅馬時空吧~~~(內心os:天呀!!我的腿好酸呀~~~)

 

卡拉卡拉浴場 (terme di caracalla)

西元217年所建的大浴場,曾被使用了300多年,目前保存的最為良好。

是當時世界最大的浴場,

8月的仲夏夜還會上演露歌劇,配上周圍的殘垣斷瓦,讓你回到真正的古羅馬時期。

PS:你們知道,我當時多羨慕那二台腳踏車嗎!!!  我想只有等你們親自過來一趟你們就懂了.....

網友分享:

羅馬-rome-@-卡拉卡拉浴場-terme-di-caraca

入場需要門票約EUR 6,持有ROMA PASS可以打折。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4:30PM,已接近1700pm的關門時間,

我們就拍拍照,搭地鐵暫先回家休息囉!!!!!然後再像昨天一樣,夜遊羅馬,不過這次目標不一樣,是

極推的梵諦岡夜景。

DSC01825.jpg

 

 

今天的晚餐是自煮,在超市買了燉飯調理包 (極推)及配菜~~超好吃的!!!

我忘了拍燉飯調理包,一包約EUR 5 (二人份),燉飯調理包陪我們渡過不少義大利的夜晚。

加適量的水,整包放下去,把水份煮7分乾,就能吃囉!!!!方便又實在,經濟又實會的一餐。

一個人約 EUR 5~10,就能吃的飽飽飽~~~~這就是住在有廚房的好處!!!DSC01835.jpg

 

 

沖了個澡,吃飽喝足,穿了夾腳托,漫遊最後一夜的羅馬

 

人民之門與人民廣場 porta di popolo & piazza del popolo 

於Flaminio站下車,一出站即可看到人民之門,據說「歌德」、「拜倫」及「濟慈」都曾穿過此門。

人民之門於西元三世紀所建,正中央有高24M 方尖碑,獅子噴泉守護四方。 

數百年前,人民廣場是公開執行的死刑的地方,最後一次發生在1826年。

DSC01842.jpg_DSC1273.jpg_DSC1274.jpg_DSC1275.jpg

 

人民廣場就算是晚上 (我們抵達時間約0830pm) 也非常熱鬧,所以蠻推薦情侶們過來這邊走走。

說也奇怪,羅馬的白天是如此的炎熱,晚上卻是如此的舒服呢!!!

_DSC1277.jpg  

 

千萬別急著走,在人民廣場旁有間小山丘,往上走約10min就能抵達,

是個可將人民廣場一覽無疑的好地方,而且觀光客很不多,蠻推薦大家走上來囉!

欣賞人民廣場最佳的景點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1284.jpg_DSC1288.jpg

 

晚上9點,太陽已完全下山,

夜晚的羅馬,是完全不同於白天的味道,

其實,我們當時漫步完人民廣場,已打算離開回公寓民宿,

不過,完全是好因為奇心,驅使我們再次前往梵諦岡,沒想到這個決定是對的。

夜晚的梵諦岡.....很迷人,是我非常推薦的其中一個行程。

DSC01879.jpg_DSC1300.jpg

 

這個時間點來,真的是秒殺了我們不少相機容量,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相信大家一定也會如此,

不過,如果住的地方是需要靠地鐵離開的,

請記得要注意地鐵關門的時間呀~~~~要不然你就慘了XD

印象中好像是晚上11點30的樣子囉!!! (不太確定)

晚上10點仍然有許多人逗留於此,安全顧慮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喔!!!

 

_DSC1346.jpg_DSC1349.jpg

 

 

  二天半的古羅馬時光,

  從早到晚,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大部分有看沒有懂,不過仍然給予我們很大的震憾,

  在羅馬市區裡,你所接觸的所有遺跡,少說都有幾百年的歷史 ,

  我想只有,親自走一趟,感受一下,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明天要離開了,心中還是會有點不捨,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在某本書裡或是有關羅馬的電影情節裡,我會回想起我曾到過的古羅馬時光                                     

01fd089b4a003ab63e2825ece51470d3aee0000850.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