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5.jpg  

行程:

搭纜車至sunnegga paradise觀賞Leisee,並健行至Findelbach

Gornergrat,再一路健行下山

rotenboden(觀賞利菲文湖Riffelsee)

riffelap

zermatt

zermatt住宿介紹:

當初策馬特住宿是整趟旅行找最久的地方,因為畢竟是觀光區,住宿金額平均價位每人約NTD2000以上,

荷包不夠厚的我,只能降低一下需求,於是找到了在網路上評價很高的YH。

                           Zermatt YH (BOOKING網訂房)

價格(★★☆): CHF 62 / person 每晚

房型(★★):四人房,共用浴室

餐點:(★★★★★):非常豐富的早餐和晚餐

距離(★★):離車站約20~30min的距離,位於上坡路段,從車站出來建議做公車(CHF 3.2) 前往。

整體評價(★★★):

根據以往住YH的經驗,很難得有這麼豐富的晚餐(buffet),而且品質和外面的餐廳不相上下,

如果以餐點來講的話,真的是非常優,評價高的原因大部分也是因為餐點的關系,

除此之外,因為位於上坡路段,窗外就可以馬上看到馬特洪峰囉!!!!

每天早上睜開的第一眼,它....就在你眼前。

但是我當初一直在猶豫,畢竟距離車站近不近絕對是我找房間的第一考量,

因為坐車已經很辛苦了,如果還要提著行李箱到處奔波,是會降低旅行品質的。

雖然沒有住到(大客滿,請提早訂策馬特住宿地),我還是想推薦當初一直很想住的公寓民宿,

位於霍夫大道上,相當方便,也具有設備齊全的廚房用具,價格約1500。

http://www.theodul.ch/  公寓民宿

P1080777.jpgP1080439.jpgP1080498.jpgP1080435.jpg

P3135789P1080497

 

今日內容:

約6點多起床,期待今天的雪地健行日,頓時發現,咦!!!!室友勒.....怎麼二個都不見了,

才想起來,昨晚他們說要拍日初的馬特洪峰(上一篇講的拍照最佳位置)

 They are carzy men.

我一邊刷牙,一邊在房間看著馬特洪峰,我想這樣我就滿足了,別忘了,YH在山坡上耶!!

他們還真的下山去橋邊拍照勒!!!!!我只能說.............『照片記得分享一下,哈哈哈』 

_DSC8604.jpg_DSC8675.jpg_DSC8677.jpg_DSC8692.jpg  

 

今日早上雖然只有-5度,可是我覺得台灣的冬天,因為潮溼,反而更冷。

P1080502.jpg  

早晨的河水都結冰了,7點半的策馬特,並不多人。

_DSC8664.jpg  

 

策馬特旅遊官網http://www.zermatt.ch/en/ (地圖官網下載)

繼上一篇的老王報導,我們打算先抵達搭纜車至sunnegga paradise觀賞Leisee,

最後慢步健行至Findelbach,再搭登山鐵路至Gornergrat,

再一路依照rotenboden(觀賞利菲文湖Riffelsee)、riffelap健行下山。

Karte-Sommerpanorama_front_magnific.jpg

Karte-Winterpanorama_front_magnific.jpg  

 

Sunnegga paradise (2288M) 

http://www.zermatt.ch/en/Media/Attractions/Sunnegga

從策馬特搭覽車至paradise,只要3min的時間即可到達觀景台,

雖然離馬特洪峰有點遠,但是可以看到兩側的山峰稜線。

策馬特往Sunnegga纜車票價(最新票價請參考官網,因要健行,所以只買單程票):

成人來單趟 CHF 16swiss pass打五折每張CHF 8 購入。纜車每10-20分鐘一班。

如果你還想要往上搭至最高點至Rothorn paradise也是可以的喔!

P1080509.jpg

 

門口會有很巨大的看板,綠色表示滑雪路線是通的,

清一色綠色,可見今天山上天氣非常良好,希望等等健行會很順利。

_DSC8701.jpg

 

因為今天除了要健行,還安排了2座觀景台,所以今天我們起的特別早,

約8點就在這裡等候買票囉!!!

第一纜車是早上8點30分,帶著期待以及緊張的心情蓄勢待發,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的雪中健行,

希望一切順利~~go!!!

P1080507.jpgP1080504.jpg 

登山纜車相當特別,是45度角的斜行車,沒有座位,都是站位。

ps:全車應該只有我們沒有著帥氣、專業的滑雪裝吧!!!

我們真的是從裡到外就是個觀光客~~XD

P1080510.jpg  

P1080531.jpg  

 

2288M Sunnega paradise 一走出觀景台,即可欣賞一整遍寬廣的風景:極美無比

天氣也相當好,約負10度的高山,因為太陽.....一起也不覺得冷!!!!

_DSC8714.jpg

 

一出觀景台,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找尋我們第一個目標:Leisee,老實講當我們往外走10min就不敢在亂走了,

因為我調查湖泊的位置,應該不會離觀景台太遠,於是我們用破英文詢問leisee該往哪裡走,

當地人臉部好像還笑出來,指著某一片空地,湖都變冰了啦!!!

於是我們照了觀景台的官方照片,彌補一下失落的心情。

P1080610.jpg

 

在觀景台前方不遠處就能看到健行的步道,

第一次走的時候難免會有點不放心,因為一開始是沒有路標的,

只有像道路一樣的階梯(如下圖),不過最後豁出去,

如果迷路頂多在爬回來就好,又沒什麼,天氣那麼好,曬曬太陽也不錯,

於是開始勇敢的往下邁進。

ps:其實我們來回了二次,因為我們怕上新聞!!!XD

_DSC8721.jpg

_DSC8726.jpg   

 

在健行的過程中,馬特洪峰永遠都會在前方看著你,

漸漸的,真的會發現~~~馬特洪峰特殊的山形是如此的壯觀。

_DSC8730.jpg

P1080540.jpg

 

 

走沒多久,(應該有30MIN~1HR, 詳細的時間會因馬特洪峰的吸引而忘記,時間~~誰管他)

持續的往下走,會遇到一個小部落,有家看起來很高檔的餐廳,

如果能在此享受一頓午餐,一定很美好。

(嗚嗚!!!我們只帶了熱水壺以及乾糧.....唉!!!)

_DSC8735.jpg

_DSC8733.jpg

 

 

現在時間約10點,所以餐廳還沒什麼人

這躺椅真是誘人~~~

P1080543.jpg

 

過了小部落就開始有路標出現了,這時候路會開始有分叉路,

原本要走的路Findelbach方向已封路,所以計畫有點更改,

決定往下走至zermatt 吧!!!

雖然有點可惜,我查過到Findelbach因為處於崚線位置,所以旅遊書上都很推薦此段路,

不過我們當下也沒什麼感覺,

因為眼前的美景,真的就讓人很陶醉,

在當下,真的~~~隨便走你都會覺得.............爽!!!!

P1080529.jpg

_DSC8742.jpg _DSC8737.jpg   

 

走累的話,路邊偶爾會有椅子讓人坐。

ps: 記得至少帶點溫水及乾糧!!!這是登山健行的基本常識......

P1080568.jpg

 

如果說整段雪中健行有無危險,

我只能說路標至少要會看,至少要知道您的目的地名字,

還有就是偶爾遇到結冰的道路,這摔倒可不是開玩笑滴!!!!

P1080557.jpg

P1080573.jpg

 

                              『馬特洪峰永遠的陪伴你』

P1080587.jpg

P1080586.jpg

 

走到一半,阿呀!!!!

伙伴的鞋『踢不爛』 開口笑了~~~針害!!!

我們利用身上僅有的幾條橡皮筋  (  咦!!怎麼會有),先撐到下山。

因為在雪地健行有人擔心鞋會溼掉,所以有人多帶一雙鞋備用。

PS: 其實一般的步鞋就行了,不太會溼啦!!!!我個人認為沒那麼必要多帶一雙XD

P1080590.jpg

 

哇嗚!!看到策馬特囉~~~~~下山時,

可遇到策馬特小鎮以及馬特洪峰映入眼簾,蠻壯觀的!!!!

P1080595.jpgP1080598.jpg

_DSC8767.jpg

_DSC8779.jpg

 

約11點多,還不到中午,我們就回到策馬特霍夫大道囉!!!!

其實回到霍夫不道並不在原本的計畫,因為打算一路殺至Gornergrat,

不過我們也欣賞了各種馬特洪峰的角度,還順便回YH換了開口笑的鞋,

整段健行之路約2HR,不會說很長,中午還能回到市中心吃個午餐喔!!!

_DSC8780.jpg  

中午約12點先回民宿換好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雖然封路了,

可是一點也沒有打斷我們健走的興緻,持續的向下一個觀景台邁進:Gorergrat paradise 

P1080611.jpg

P1080613.jpg    

Gornergrat 觀景台

票價方向有點被騙的感覺,我們原本只打算買單程票,再一路走下山,當時買的時候,

票務人員說不能走下山,必須買來回票,於是我們買了CHF 37 

當時只能安慰自己,畢竟第一次雪中健行,以防萬一還是買來回好了,到時候如果有個一萬,再搭電車下山吧!!!

以下是網友當初買的心得:

從策馬特到Gornergrat:單趟39瑞郎、來回78瑞郎。來回票沒有比較便宜,

加上回程打算健行一段因此只先買了單程票。好康是第一班車可以打八折加上Swiss Pass打五折

每張票最後以15.6瑞郎購入

馬特發車後中途經過FindelbachRiffelalpRiffelbergRotenboden四個小站,最後抵達Gornergrat,全程約33分鐘。



一路搭車上山,烈焰的陽光,把雪地灑上一層金光閃閃的星星。

我很努力拍了,效果當然沒有當場看的驚艷。

P1080616.jpg P1080619.jpg

 

30min過的很快,一下子就抵達3089M Gornergrat

Gornergrat上有一座很有名的古堡飯店,相信每本旅遊書一定都會介紹具特色的建築物,

當然,擁抱四周的風景,在高山上睡一晚的代價~~~~~呵呵!!!!我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等以後中樂透再說吧!!!!

_DSC8781.jpg  _DSC8786.jpg _DSC8784.jpg_DSC8793.jpg  

 

約12點30,我們還沒吃午餐,我點了杯可可來喝 (CHF 4.7)

並搭配著帶山上的乾糧,坐在在外面的椅子享受一番。

PS:古堡的一樓是有餐廳的,如果是渡蜜月或是帶家人一起來玩的話,千萬別像我們一樣呀!!!

難得來一次應該是要點個豐富的午餐的,約CHF 30左右。

 

P3135932.jpgP1080671.jpg

P1080668.jpg

 

古堡飯店的外面,還能繼續的往上走,

可以同時欣賞到馬特洪峰及古堡飯店。

P1080656.jpg  

_DSC8822.jpg

原計劃的行程如下:

Gornergratrotenboden(觀賞利菲文湖Riffelsee)riffelapzermatt

riffelsee想當然是看不到的(在sunnegga paradise已有了教訓),

首先就是延著滑雪場一路向下走,延路都會插著黃色的桿子,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迷路,

至於那些沒有插著黃色桿子的路~~~~呵呵呵!!!你敢走嗎?? 

_DSC8846.jpg_DSC8844.jpg_DSC8836.jpg_DSC8856.jpg

 

除了道路上的積雪是硬的,兩旁的雪都是軟的,當然我們也童心泯玩起雪來。

_DSC8864.jpg_DSC8871.jpg_DSC8872.jpg

 

 

在gornergrat的健行,和在sunnegga paradise 不一樣,

道路非常的廣,而且離馬特洪峰比較近,因此會讓人感覺特別的震憾。

偶爾會遇到玩著雪板的小孩子 ^^!!!好想借來玩一下~~~~

 

 

P1080757.jpg

 

 

天氣好到讓人舒服,在3000m的高山下,一點也不會覺得冷,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何歐洲人那麼愛曬太陽了

ps:怕黑的女士們,記得擦防曬呀!!!!我們回國後才發現都黑了一圈。當下真的都沒感覺@@!!!

 

_DSC8890.jpg_DSC8902.jpg

 

抵達第一個目的:Rotenboden,2:00pm,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持續用走的往下!!!!GO~~~

P1080690.jpg

 

 P3136013.jpg

P1080700.jpgP1080704.jpg

P1080724.jpgP1080726.jpg

如果從Gornergrat一路往下,

分別會經過:Rotenboden、Riffelberg、Riffelap、Findelbach,最後到策馬特

從Gornergrat一路往下,延延拍拍照,並用一般年輕人的步調行走,

大約到達Riffelberg需花2~3hr的時間。

最後因為我們買的是來回票,所以我們決定在Riffelberg搭車下山囉!!!!

畢竟我們都體驗過了,因為明天就要離開策馬特了,我們選擇提早下山把沒買的記念品買完,

而且我們也餓了 (中午也只吃一點點東西),想回到YH吃豐富的BUFFET晚餐。

PS:如果你們認為還有體力的話,當然可以繼續往下走囉!!!路比在SUNNEGGA安全多了,太陽大了些 

_DSC8906.jpg

 

 

『今天從早到晚的雪中行程,劃下了美好的句點,我們體驗了雪中健行特別的經驗,

     並且欣賞各種角度的馬特洪峰,

       從遠到近,每一個畫面,都足以在此趟瑞士行,留了最美好的一角。

         這絕對是跟圑不可能安排的行程,

            在策馬特也因為健行,我們可以了無遺憾的離開,

               記得,來策馬特,為自己安排一趟健行吧,這是一個必推的行程之一。』

   ps:夏天來健行的話,雖然沒有白雪覆蓋,但是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牛群,

   以及利菲文湖Riffelsee倒映馬特洪峰的畫面,相信一定是另一種不錯的感受。

_DSC8907.jpg  P3135996.jpg P3136001.jpg  

P3136032.jpg_DSC8828.jpg

 

 

 

arrow
arrow

    wang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